在愈來愈崇尚個人自由及追求成功致富的時代裡,直銷工作一直被宣傳或定位為實現自由創業與致富夢想的絕佳良機,也是公平、挑戰與自信的精彩演出。

1. 從事直銷的人口
   近年來全球參與直銷工作的人數愈來愈多,女性及年輕人更成為直銷的主力。目前,全世界至少有上億的人在從事直銷工作,也就是每50個人中就有一個直銷人的存在,如果扣除未成年的非就業人口,則每30個人中就有一個直銷人,這個數字是直銷業成功的最佳證明。

2. 從事直銷的原因:
   根據直銷業的調查研究,大多數的人選擇直銷做為事業發展途徑的原因,不外有下列幾點:
   (1)所得收入完全與自己努力得來的業績成正比。
   (2)不必有良好的學歷或工作經驗。
   (3)沒有鉅額的資本與成本的要求與壓力。
   (4)可以磨練個人自信心與獨力自主的能力。
   (5)可以專業或兼職。
   (6)可自訂工作時間和工作完成進度。
   (7)學習與人接觸溝通的技能。
   (8)享受成功的挑戰及樂趣。
   (9)贏得收入及海外旅遊獎勵的機會。

3. 傑出直銷人應具備的條件:
   至少需具備:
   (1)健康的身體。
   (2)積極樂觀的心態。
   (3)奉獻投入的工作熱忱。
   (4)接受挫折、焦慮、壓力的能耐。
   (5)肯學習、且有不斷追尋創新突破的決心。
   (6)敏銳的觀察力和應變力。

   所以,選擇從事直銷事業,至少要對此6項條件做好自我評估,才不致落到事不成、業不就的地步。

4. 如何慎選直銷公司:
   在認真評量自己的個性與能力是否適合直銷工作後,接著就要慎選優良的直銷公司,以下提供幾項
   原則,將助您選擇適合自己的直銷公司:
   (1) 產品方面:
     1. 公司的銷售商品能否符合自己的興趣,例如:化妝品、健康食品或文化出版品,何者是
      自己較喜歡,同時容易向客戶展示說明或示範使用的產品?
     2. 銷售前是否有大批進貨的配額或責任額?所進的商品如果賣不出去,或當放棄直銷工作時
      ,公司有無要求「按合理價格買回」的規定?有無妥善的退貨辦法?

   以上問題,應儘量從公司的文宣資料中擷取解答。

   (2) 教育訓練方面:
     1. 確認加入公司時,是否有接受專業訓練的機會,其中包括從工作說明會、晉級訓練到
      組織發展的技術訓練等,有無講義、資料、文稿?要付費或免費?
     2. 參加時的資料袋、訓練手冊、商品目錄、樣品是否要錢?價格是否合理?

   (3) 公司方面:
     1. 公司對未來收入的預估、過去直銷商所得的統計是否屬實?自己的銷售佣金、 管理輔導
      下線組織的獎金,以及其他獎助金的收入,如何計算?其他費用及權責義務如何?有無
      誇大「快速、額外、輕易賺取大筆佣金」的說詞?此點可向公司索取書面資料,但最好
      是向加入已久的直銷商多方面打聽詢問。
     2. 公司有無完善、周全的商品售後服務及品質保證?售價是否易引起懷疑或爭議?
     3. 公司負責人及高層管理者的經營理念,以及公司營運歷史背景、形象如何?公司的產品
      研發有無獨創性 及競爭性?
     4. 公司是否加入產業公益組織?例如:直銷協會或其他政府立案核准的法人團體?

   以上各點將有助於您認清直銷工作的特質、了解直銷公司的性格;而這也是踏出直銷成功之路,
   最首要的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