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種的重要性

必須從人體分離,確保能夠在人體腸道中定殖。

發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益生菌療法的使用在人類歷史中已超過數千年。最早的益生菌療法記載於舊約聖經、可蘭經及佛教經典中。益生菌的安全性以及對於人類健康的增進已無庸置疑。然而功能性益生菌療法則是進一步針對不同的疾病,篩選出最具保健功能的菌種。科學文獻中有許多功能性益生菌的報告,像是Lactobacillus paracasei、Bifidous longum、LGG能調節過敏性免疫反應;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Lactobacillus casei, Lactobacillus lactic可助於改變胰島素抗性;Lactobacillus reuteri可抑制胃幽門桿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抑制白色念珠菌等,都是功能性益生菌的例子。

轉載:

發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代-----低溫型活菌
當發現食用益生菌可以維持健康,便開始生產第一代益生菌產品,為了保持活菌活性,整個出廠、配送與保存的過程,均要保持低溫的條件,但是菌數會保存條件不佳而快速死亡,食用後不但無效,在攜帶及保存上不方便。

發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民眾在選擇益生菌的時候,完全憑電視上的廣告,裡面有些誇大不實的字眼會誤導消費者。

生物學上的分類是屬完以後是種,如果要分的更仔細的話,菌種底下還有菌株,例如最新對過敏有顯著療效的LP菌,其中的菌株就以Lactobacillus paracasei BR-AP01最為有效

發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敏性疾病的致病機轉,是免疫系統對過敏原產生特異免疫球蛋白IgE抗體(Immunoglobulin E),造成過敏性反應,這種免疫路徑醫學上稱之為「第二型 CD4陽性T細胞(Th2)免疫路徑」。

而另一種「第ㄧ型 CD4陽性T細胞(Th1)免疫路徑」卻會拮抗Th2免疫路徑,在人體中這兩種免疫路徑就像站在天平的兩端,保持微妙的平衡,其中一端增加,另一端就會減少。而過敏性病的病人就是Th2 免疫路徑過於活化或調節型T細胞的功能低下。

發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人老是在生病,感冒、咳嗽總是好得慢,但是有些人面對流行性感冒,卻又能很快恢復健康,這主要關係到身體抵抗疾病能力的強弱。

長庚醫院中醫內科部主任楊賢鴻釐清,「維持免疫系統的平衡比強化重要」,免疫力不是愈強愈好,而是「剛好」最適宜。因為免疫力低下的人,容易生病、受感染,甚或罹癌;但是免疫力過強的人,也可能會因為自體的過度反應,而造成兩敗俱傷。

發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乳酸菌:
一般通稱能夠幫助人體功能的食用細菌為乳酸菌,而這些乳酸菌大多經過胃酸和膽鹽的破壞後,便不具任何效力。

發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治療過敏最有名的就是乳酸菌,而這些乳酸菌為了跟一般的乳酸菌做區別,於是把專門治療過敏的乳酸菌,以益生菌來命名,也就是一種好菌.市面上的廠牌很多,但是要注意是否為真正活菌,還有內含的菌種或者是菌數。

在我印象中,大概是在六七年前,開始有人在炒: 「益生菌」這個名詞,我想如果大家一提到這個名詞,一定會想到不知道可不可以說是「益生菌之父」的許清祥教授,國內現在的所有號稱益生菌的菌種,多多少少跟他脫離不了關係。

發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過敏風濕免疫科的門診中除了過敏性疾病的患者很多之外另一大宗就是自體免疫疾病其中最常見的就屬類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發炎性的關節疾病在台灣的盛行率大概是1%也就是說每100個人中就有1個人罹患此病

 

發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的免疫系統非常複雜,而我們的 surface barriers 同 mucosal immunity (即皮膚、皮脂、咳的反應、胃酸、眼淚、黏液、口水)就是保護我們身體以防抗原入侵的一個重要防線。當這一度防線被攻破後,我們免疫系統的 T cells 同 B cells 就會出動。

當病原(pathogen)一進淋巴系統(lymphatic system)就會被巨噬細胞(macrophage)吞了,然後通知 T-helper cell,指揮官 T-helper cell 立即急召 B cell 去認一認吞了 pathogen  的巨噬細胞。情況好像良好市民捉了壞人之後,把壞人抓住然後通知警察,警察又將壞人的特徵告訴其他伙伴,好讓伙伴能把壞人同黨消滅。

發財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